基督徒應該比別人更渴慕認識真理

基督徒應該比別人更渴慕認識真理,更看重真理的價值。

我想基督徒讀者應該都會認同這句話,但在同性婚姻的議題上,我看到的卻不是如此。

我看到的大部分情況是「只問立場,不問是非」,或是任由恐懼及不確定感主宰自己對議題的看法,而不是去仔細思考、深入研究。

7b9c062a-c0ce-4747-8e7c-bdac8e983159

例如,當一堆人解釋過,修改民法972,讓同性婚姻生效後,並不會出現日常生活稱謂上的混亂,你還是可以叫家中的長輩爸爸、媽媽,或爹地、媽咪(參考資料1參考資料2(28:00開始)、參考資料3,族繁不及備載),下一代幸福聯盟還是砸下鉅資購買電視廣告,放送這樣的謠言。(廣告闢謠

還有,已經一堆人解釋過,現在修改的民法,僅僅是讓同性婚姻合法化,並沒有其他的修改,還是一堆基督徒用滑坡謬誤質疑,以後都可以一夫多妻、跟未成年性交、獸交、甚至跟摩天輪結婚

訴諸什麼所多瑪、蛾摩拉的,就更不用說了。

也許你會說,他們不是故意製造謠言,而是真的以為會這樣。如果他們真的「不知道」,那問題依然很大,說明他們根本就沒有心去傾聽、對話。這同樣也是一個不追求真理,不願實事求是的態度。11月17日基督徒上街、甚至跪下來,要求政府召開公聽會,結果公聽會開了,正方意見陳述了,反方卻當作沒聽到,繼續講同樣已經被駁斥多次的理由。明明就無心對話,卻還做出這樣的要求,算不算作假見證呢?柯志明教授也許說的對,說謊的人不值得尊重。不過他八成只有想到「別人」,卻沒想到自己人也會做這樣的事情。

一個講求事實與根據的信仰,一個高舉相信「真理」旗幟的組織,不應該培養出這樣的信徒出來,更不要說培養出這樣的教會領袖了。

聖經是非常注重真理的書。聖經不是用一個人的見證,而是四個人的見證,來傳講耶穌的生平、死與復活。保羅書信提到基督徒要「不喜歡不義、只喜歡真理」(林前十三6)、「要凡事察驗」(帖前五21)。十誡的第九誡是「不可作假見證」。這些教導,為什麼沒有在廣大基督徒、甚至基督徒領袖的心中生根呢?

現在我憂心的不是基督徒上街頭,只會用經不起檢驗的理由,用聖經專有的倫理,當作反同性婚姻的論證,因而讓大眾對基督教愈發反感。我憂心的是長期以來,教會的門徒栽培,竟然軟弱到一個地步,讓這些事情發生,教會卻沒有多少人覺得這有什麼問題。

我覺得我寫這篇也沒什麼用處。明天會去遊行,繼續去丟基督教臉的人,還是會去。

我只能禱告,求神憐憫台灣的教會,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知道。

 

註:我不是反對基督徒參與政治。基督徒應該要參與政治,這是毫無疑問的。重點是,基督徒是用怎樣的方式、怎樣的態度參與?訴諸恐懼、謠言、聖經專有的倫理,來對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喊話,得到的只會有反效果。

 

參考文章:

什麼叫做反對同性戀?

呼籲全台灣的基督徒不要參加11/30的凱道集會!

回應柯志明反972法案之論述

一個31歲傳道人的告白:關於同性婚姻、合一,以及向前走的建議

訪談節目

毀家滅婚?抹黑誤解?婚姻不再限男女!(有話好說)

法律資訊

婚姻平權闢謠事務所

延伸議題

性別友善廁所

本篇發表於 公共神學, 基督教倫理, 教會文化, 時事評論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